推广 热搜:

老挝“八站一中心”累计发电突破170亿千瓦时

   日期:2023-05-04     浏览:17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运的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南俄5水电站累计发电超过170亿千瓦时,本年度八站完成发电超过11.6亿千瓦
 截至目前,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运的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南俄5水电站累计发电超过170亿千瓦时,本年度八站完成发电超过11.6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2.66%,有效缓解老挝中北部旱季的用电紧张局面,为中老铁路运行、疫情后当地经济快速恢复发展及国计民生需求提供可靠的绿电动能支撑,为中老建交62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隆重献礼。

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是中企在海外首个全流域整体规划、投建的水电项目,南俄5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的第一个BOT项目,均是中老两国领导人见签相关协议的重要项目。目前,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建成的电站总装机规模占中资投建电站规模的50%以上,占老挝国家电力调度管辖电站容量的30%。

电建海投公司多举措促运营管理电站提质增效,以“放、管、服”机制充分激发“两位一体”运营管理组织管控模式作用,紧抓运管“五大要素”管控,克服管理战线长,各站坝型特性、机组性能、库容调节功能差异等方面的影响,坚持“用好每一方水、发好每一度电、收好每一分钱”的原则,发挥电站多、水库大、调节多样、管理精细的优势,保持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状态,科学调度,不断提升 “八站一中心”的电力运营质效。在当地发挥“骨干”型电厂效应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分享电力集控、气象、水情、灾害防治、水利水电管理等知识与管理经验,刺激就业、拉动民生经济,助力澜湄公益落地和属地人才培养,发挥中老电力能源合作的重要窗口和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中老友谊,持续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国电建在老挝深耕经营二十多年,“投建营”一体化推进的“八站一中心”即南欧江流域7座梯级水电站、南俄5水电站及南欧江电力运维管理中心,在老挝建电站、改善基础设施、推动属地合作与文化交流,在当地社会影响广泛,日前得到中老主流媒体聚焦报道,高度赞誉中国电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南欧江项目位于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丰沙里省境内,流域电站总装机达127.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50亿千瓦时,2021年9月全部投产发电,荣获老挝国家劳动勋章和老挝建国阵线60周年杰出成就纪念勋章;南俄5水电站位于川圹省、琅勃拉邦省境内,在南俄河上游的南汀河上,装机容量1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5亿千瓦时,于2012年12月进入商业运营期,获得老挝国家劳动勋章,还是中国电建在CDM(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首个获益的海外项目。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服务说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7